淡漠如素

一个喜欢佐鸣的老阿姨~

【佐鸣】天上掉下个鸣妹妹

    灵感源于一块茶花香皂。今天想酷哥谈一场甜甜的恋爱。ooc,瞎编,毫无逻辑!今天好惨,字快码完的时候电脑死机了,没保存的我只能重新来过~

    

 

   “千鸟光剑!”

   雷蛇从剑上游出,带着刺耳的嘶鸣,与如翻滚直下的巨蟒般的瀑布相撞,激荡起一阵猛烈的狂风,喷迸出如冰雹般的急雨。

一切归于平静,佐助站在水面一动不动,雾腾腾的水带着潮湿的清新,迎面扑来。

“啊啊啊~”一声惨叫响起,佐助闪身,欲掷剑击中从上掉下来的人,感受到气息,身体却自行行动接住来人,酷哥无奈地叹了口气~

“得救了,太好了嘚吧呦~谢……诶!佐助!”

佐助蹙了蹙眉看向怀里的人,“吊车尾的,你又在搞什么?”

 

几分钟后……

佐助看了看对面的人,不,女人~盘起的长发已经散落开,鬓边挂着一枚茶花状的发饰,一身大红色的和服绣着繁复的茶花,领口被撕了道口子,一丝春光若隐若现,脚上鞋没了,一双白袜乌黑,浑身湿淋淋。佐助按了按眉心,又叹了口气。

“所以,你变身扮成艺伎接近毒枭,还把任务搞砸了?”

鸣人点了点头,而后握了握拳头,“那个肥猪样的男人扑过来撕我的衣服,我没忍住给了他一拳嘚吧呦。还好是我,如果是小樱酱就糟糕了嘚吧呦!”

“他摸到你了?”

“嗯?佐助,你刚刚说什么?没听清。”鸣人歪了歪头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他叫了好多人抓我,没有查克拉我只能跑了。”鸣人耷拉着,脑袋搁在膝盖上,“也不知道佐井他们怎么样了,恢复查克拉的解药也丢了。”

很好,这很吊车尾!

佐助站起身,“哼!与我无关。”说着转身欲走。

衣袖被拉住,“佐助~”

回头,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自己,“那帮人还在找我嘚吧呦~没有查克拉,被找到会死的吧……”

“查克拉几天才能恢复?”

“纲手婆婆说药效能保持三天,佐助~”鸣人扯了扯袖子。

佐助再次叹了叹气,“走吧。多余的话不要讲,不然你就离开吧。”

“哦!佐助你太帅了嘚吧呦~”鸣人瞬的起身,跟上。

没走多远,“嘶~”

佐助低头看了看他的袜子,唉~

 

“佐……”感知到佐助准备蹭过来的香磷顿住了,佐助怀里横抱着一个金发女孩!

她一拳挥向一旁水月的头。“是幻觉?”

“花痴香磷,哈哈~佐助抱了个女孩回来,你没戏了!”水月幸灾乐祸看着笑话。

“闭嘴,水怪!”

“诶?啊!鬼啊!”刚探出头的鸣人就看到一个没有头的水在说话,吓得又缩回佐助怀里。

“香磷!水月!”佐助抱着鸣人的手紧了紧,带了丝警告。

吊车尾的胆子还是那么小!怕鬼这点即使长大了都没变……

“好,好,知道了”水月应声。

“佐助,这个狐狸精是谁?”香磷蹭了过来,指了指鸣人,“她是狐狸变得吧!脸上还有六道狐须,没有完全变身成功?”

“香磷,我说过不要靠我这么近。”佐助将鸣人放在树下。

“这位大姐,我不是狐狸嘚吧呦。我叫漩涡……”

“鸣子。”佐助接口道,转而低声在鸣人耳边,“不要暴露身份,吊车尾。”

“大大大…大姐!”

“嘚吧呦?还有口癖!好可爱~”水月凑近看了看,“天蓝色的眼睛?真漂亮。”

“谢…谢谢。”看着这个惨白的一嘴鲨鱼牙的人,鸣人下意识就想到刚刚他没头的样子,默默往佐助身边靠了靠。

“这是我现在的同伴,水月,香磷。”佐助指了指不远处和小鸟说话的人,“那个是重吾。”

“佐助的同伴啊~”鸣人低了低头,又抬头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,“佐助有同伴真的太好了!”

“嗯?”

“有同伴,佐助就不孤单了。水月小哥,香磷大姐,重吾大哥,谢谢你们~”

佐助听完,眉间松了松,“白痴!”这都什么称呼~

“混蛋佐助,你又骂我嘚吧呦!”

“不,你听错了!”

“哼!”

看着他们俩旁若无人的斗嘴,水月拉了拉香磷,“你见过这样的佐助吗?你彻底没戏了,香磷。”

“混…混蛋,谁说喜欢他了。”香磷结结巴巴,又一拳挥了过去。

水月恢复原状,捏了捏下巴,“原来佐助喜欢这一款啊,香磷,比身材你差远了!”

“混蛋!”

“他们刚刚肯定很激烈,衣服都撕坏了!嘶~没想到佐助是这样的人!”

佐助看到水月上下打量鸣人,又看了看鸣人撕坏的和服,皱了皱眉,“香磷,借一套你的衣服鞋子给鸣子。这边没有人烟。”

“哦~”

接过衣服,鸣人躲进灌木丛。

鸣人一出来,水月“嚯!”

呼之欲出的上身露出肚脐,超短的短裤显得腿十分修长,明亮透着清纯的蓝眸,披散着金色长发。

佐助听到水月的惊叹,死死夹着眉。

一只手伸过来,按了按他的眉心,“不要皱眉,很丑嘚吧呦~”

将鸣人的手拉下来,“水月,你去找些柴生火。”想了想,佐助拿出披风裹住鸣人。

“诶?我?我是水……”看到瞪自己的目光,举手晃了晃,“好了,好了,我去。”

“白痴水月。”

 

静谧的夜晚,偶尔传来柴火噼噼啪啪的声音。倚着树休息的佐助感受到一具温软的身体靠进自己,头贴在肩膀上。睁开眼叹了口气,伸手给鸣人拉了拉披风调整坐姿让他靠的舒服些。

不远处,香磷看到这一幕,眼神暗了暗。从被佐助救到和他组成小队,他没有对谁优待过,即便自己是女生。原来他不是没有温柔,只是,不是对的人。即使是个没有查克拉的普通人,只要入了他的心,他也会温柔会细心。

 

第二天城镇上。看着一身非常宽松运动服的鸣人,佐助心里松了口气。这一路总有苍蝇盯着鸣人看。

“水月,香磷,重吾你们继续收集鼬的情报。三小时后在这集合。散!”

“我也可以……”鸣人指了指自己。

佐助低声喝道,“别忘了你现在没有查克拉。”

“哦~我知道了。”精神奕奕的人瞬间蔫了,连扎着的马尾都耷拉着。

这家伙是狗么!这么大的人还这么可爱!

佐助撇过头,扔了个袋子,“呐~别乱跑,我走了。”

鸣人举起袋子,一个狐狸形状的钱包,旁边还坠着个红彤彤的小番茄,“哈哈~佐助,你真的好喜欢番茄嘚吧呦~”

佐助走得更快了。当时看到那六须眯眯眼的狐狸钱包,他立即就买了下来。跟吊车尾的说得一样,只是因为那个番茄饰品才买的~~

 

傍晚,四个人按照约定时间集合。

佐助看了看,“鸣子呢?”

“没看到。”

“那个女妖精走了吧。”

重吾摇了摇头。

“啧。”佐助蹙了蹙眉。

“佐助!”远处一个活力满满的金发女孩冲着他们招手,跑了过来。

“吊车尾的,不是让你不要乱跑。”

“我就在周围转了转,太无聊嘚吧呦。”鸣人控诉道,“啊~我给你们买了吃的。这是水月小哥的饮用果冻。”

“谢谢,鸣子小姐。”水月接过咕噜咕噜吸了起来。

“重吾大哥,你喜欢的炸小鱼。”

重吾对鸣人点了点头。

“香磷大姐,这事你的大阪烧。”

“你这家伙怎么知道我们爱吃什么?”

鸣人挠了挠脸,“那个,那个,昨晚你们聊天无意间听到的。抱歉,不是故意偷听的。”

“哼。别…别以为这样我就接受你。你这家伙~”

佐助拉过鸣人,“你没必要讨好他们,吊车尾的。”

“诶~不是。”鸣人摇了摇头,“我真的想谢谢他们跟你组成小队嘚吧呦!即使你脾气坏,嘴又毒,他们肯定忍受你很久了……”

“吊车尾的!”佐助暗含怒气的呵斥。

鸣人拉过他的手,塞进一个纸包,“呐~呐~这是你喜欢的小番茄,本大爷一个个精心挑选嘚吧呦。”

“哼。”佐助攥了攥纸袋,勾了勾嘴角。

“佐助~”鸣人拉了拉佐助的衣袖,双手合十,闪着眼睛,“晚上,晚上一个逛夜市好不好。刚刚有个婆婆说今天是什么节日。”

“自己逛。”

“可是…可是婆婆说,今天是要和重要的人一起过节。我重要的人不就是你吗!佐助~佐助酱~佐助桑~”

这个白痴知道自己说什么吗!佐助看着眼前布灵布灵的女孩子,稳了稳心神,点点头。

鸣人咧着嘴跳了起来,“你答应了?哈哈~太棒了嘚吧呦~”

“鸣子小姐真可爱~”吸溜着果冻笑眯眯地开口。

重吾看了看不远蹦跳的人,咬了咬咯嘣脆的小鱼,点了点头。

香磷哼了一声,而后幸福地吃着大阪烧。刚刚路过摊位队伍太长,还以为吃不到了。

 

皓月星空,一身红色和服的鸣人站在街口,“混蛋佐助,你太慢了嘚吧呦~”

“啧~还不是你个白痴没说要穿和服!”一身黑色和服的佐助走了过来。

“租借和服的大婶真是好人嘚吧呦~还帮我盘了发髻,长头发真的好麻烦嘚吧呦~”

佐助侧头,女孩一身大红色和服,长长的金发被盘起,露出光洁的脖颈。眼眸闪了闪,“怎么和落水那天的差不多?”

“大婶说是为了配红色茶花发饰,我不太懂啦~”说着停下脚步,转过头晃了晃,“呐,就这个。”

佐助看着被晃动的玉珠,觉得好像晃进了自己心里。转过头,哑了哑,“嗯。”

街上浓厚的节日气氛,来来往往皆是年轻的男女。鸣人穿梭在人群里,哪里热闹钻哪里。

“那个,那个,我要那个嘚吧呦~”指了指架子上的黑猫,已经砸了六回都失败的鸣人果断拉过身旁的佐助,请求支援。

佐助垫了垫手里的沙包,悄悄开了下写轮眼,啪~一击即中。

鸣人高兴地跳着挂在佐助身上,“混蛋佐助,你太厉害了嘚吧呦~”

“哼。”酷哥微微勾起嘴角。

看着摊主拿来玩偶,鸣人立刻松开佐助去接。

“看,这黑猫,像不像你嘚吧呦?”说着,鸣人还举起来认真对比,“真像!”

“白痴!”

 

“冰淇淋~”

佐助站在一旁看着鸣人手舞足蹈的跟摊主谈论。过了好一会,鸣人端了两个纸杯过来。

“呐~这是你的。”

“我不吃甜的。”

“先看看再说不啊,混蛋佐助~让老板特意做的,上面是小番茄,下面是冰沙。哼哼,不吃我扔了。”

佐助一把夺过。

“哼哼,好吃吧~”说着,鸣人挖了一勺冰淇淋放嘴里,眯了眯眼,“好好吃嘚吧呦~”

 

“婆婆说的应该就是这里嘚吧呦~”鸣人手里拿着纸念念叨叨。

“哼。吊车尾的你靠不靠谱?”

“啊!那里!”指了指不远处的挂满福袋的大树,鸣人拉起佐助往那跑。“婆婆说,这一天要和重要的人一起来这颗树挂福袋,额~就会长长久久~”

“吊车尾的,你多大了,幼不幼稚!信这个~”长长久久?吊车尾会不会用词。

 

走近才发现这树年代久远,粗壮的树干需几人合抱才能围住。枝丫上挂满了系着红色丝带的福袋,树下站了不少年轻的男男女女。

“大叔,我要一个福袋~”鸣人找到年长的守树人。

“给~小姑娘!写上两人的名字和祝福,抛得越高越灵验哦~”守树人笑呵呵,转头看着佐助点点头,“这就是你重要的人?小伙真俊!”

“嗯嗯!佐助是我最重要的人!”鸣人点了点头。

哼~这个吊车尾的~

鸣人郑重地写上自己的名字,而后把笔递给佐助,“写你的名字,祝福就写长长久久吧。婆婆说这个很灵的~”

佐助看着鸣人歪歪斜斜的字,叹了口气,算了,陪他胡闹一回。遂添上自己的名字和祝福。

树下,鸣人拿着福袋左晃晃右晃晃,举着准备扔又放下。

“哼~吊车尾的,扔啊!”

“我怕扔了掉下来!掉下来就不准了嘚吧呦~我现在又没有查克拉。”鸣人着急地挠了挠头。

佐助抢过福袋,“我来吧~”写轮眼转动,福袋挂到了最高点。

啪啪啪~周围响起了掌声。

鸣人高兴地跳起来,“哇~佐助你好厉害嘚吧……”

啾-----

温润的感觉从嘴唇传来,佐助撞入了一双盛满星辰的眼。这一次,草莓味的~

啪啪啪~掌声还在继续~

“哎呀~抱歉~抱歉~年纪大了,眼神不好!”守树人笑呵呵的声音传来。

鸣人推开佐助,“你…我…”,而后满脸通红地跑开,跑了几步又跑回来,塞了一个盒子,飞快地逃了~

打开盒子,几块大小不一的巧克力,歪歪扭扭地刻着うちはサスケ。

抬头看了看天,今晚的月亮真美~

 

佐助慢慢走回旅店,“鸣子呢?”

水月指了指旁边的房间,“突然跑回来进去就没出来~”

香磷拉住佐助衣袖往外走,“佐助,找你有事。”

“香磷,放手。”

昏暗的角落,香磷递出一个盒子。

“什么?”

“巧克力。今天是巧克力节。”

“我不吃甜的。”

“巧克力节也是情…情人节,所以……”香磷又递了递盒子。

【这个白痴吊车尾的!我竟也跟着胡闹!】

“我今天已经收到了。”佐助转身便走,忽而停下来,“谢谢。”瞬身离开。

一会,香磷神色如常地走了进来,伸手准备开鸣人房间的门。

“香磷。”佐助开口阻止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等佐助洗完回房,鸣人早已睡得昏天暗地,一如从前的睡姿,被子滚落在一旁。

“哼!吊车尾的不愧是吊车尾的。这些年也就只长个了~”

铺床躺下,佐助怔怔地看着鸣人,耳边回响着“佐助是我最重要的人”,勾了勾嘴角,闭眼。

半夜温热依旧滚来,佐助闭着眼搂住、盖被一气呵成,今晚似乎是茶花的香味~

 

  • 心大的鸣人早已忘了尴尬,喊着佐助去还和服。

佐助叹了口气,应了声跟着。

路上鸣人依旧叽叽喳喳。

“忍法·超兽伪画!”

一只墨色的老鹰俯冲下来。

“佐井,住手!”鸣人试图挡在佐助身前。

佐助抱起鸣人闪过,“千鸟锐枪!”一条雷电光线闪过,老鹰化成了墨水。

“鸣人,你没事吧?”佐井现身问道。

“我没事,是佐助救了我。大和队长和小樱酱呢?”鸣人摇了摇头,而后在佐助耳边压低声音,“一会我拦着你快走,我知道你现在有更重要的事。我会找到你,带你回木叶的。”

“哼。”

“刚刚我放了信号,他们马上到。”

“你们没事就好~让佐助走。”鸣人慢慢往佐井方向走。

“你不是要带他回木叶?”

“我现在没有查克拉,没有能力带他回去。”鸣人走到两人之间。

“木遁·四柱牢!”一个巨大木头牢房拔地而起。

“大和队长,住手!”

“火遁·豪龙火之术!”

一声爆炸声响起,烟雾散去,佐助人已经不在了。

“走吧,回木叶。”

三人看着他,点了点头。

 

佐助来到街上还了和服,回旅店的路上,一位婆婆拉住他,“小伙子,你是鸣子的男朋友吧?昨天晚上祈福树那的事对不住啊~我老伴胡闹了。”

佐助顿了顿,摇了摇头。

婆婆笑了笑,“我没见过像鸣子这么可爱的小姑娘。呵呵~昨天我在路上摔倒了,她扶我起来,还背着我送我回家,累得都是汗。”

她看了看佐助,点了点头,“果真如鸣子说的,是个特别帅的小伙子!昨天跟她聊天,她听到要亲手做巧克力才有诚意,急的不行。跟我借了地,认真做了好久,做坏了好几盘呢。说你不吃甜,那么苦的巧克力试吃了一次又一次。刻字又刻坏了好多,手被划了好多口子,哼都没哼一声。”

佐助没有吭声,眼中墨色翻滚。

婆婆拍了拍佐助,“小伙子啊,要对鸣子好哦~看得出来你对那丫头很重要。虽然她笨了点,心却很善良呢。我家那口子看你们两太登对,就想闹你们一下。回来跟我说,才知道是救我的鸣子。也是缘分~”

佐助点了点头,道了声谢离开。

 

回到旅店,佐助定定的坐着,脚旁是一只黑色的玩偶猫咪,手里摩挲着茶花发饰,看着眼前的巧克力。

“字好丑~”

打开房门,“香磷,情人节有什么习俗?”

 

一个月后。

鸣人起床便看到一个盒子放在桌子上。打开,几枚巧克力安静地躺着,方正的刻着うずまきナルト。巧克力一旁放着,一朵娇艳欲滴的红色茶花。

 

题外话;这是一篇水水的文章,简单平凡,但却是我认为的爱情。不是所有爱情都轰轰烈烈,爱情到最后都会趋于平淡。不是不爱,只是爱早已融在每一个动作里,时时刻刻记着对方的喜恶,保护对方成为身体的本能,这也不为一种浪漫。寒冷中开放的茶花是高傲的,它的花语是理想的爱,可爱纯真的鸣人就是高傲佐助理想的爱。


评论(5)

热度(9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